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头版刊登我院未检“办案宝典”
2019-11-30 18:06: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归纳案件难点,引入办案经验,11月28日,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针对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编撰的“办案宝典”登上了《检察日报》头版——《办案遇难题,这里有答案》。

  这本“办案宝典”《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工作指引》的编撰历时半年,凝结了第四检察部5位检察官的心血与智慧,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指引对办案程序中的立案监督、隐私保护、引导取证、证据固定、舆情把控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并突出针对证据审查、重点罪名认定以及职能延伸三个方面给出对策和建议。

  今年以来,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积极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以“同心护蕾”专项行动、法治宣讲进校园、制发检察建议、编撰办案指引等举措,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以专业化、精品化办案切实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