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未成年在押人员开展节前暖心活动
2020-01-22 16:35: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1月15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第三检察部至武进区看守所对未成年在押人员开展节前暖心活动。该活动与“经典呵护青春”对未成年人传统文化帮教座谈一同开展。武进区法院、区公安局、区看守所、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代表,常州市孔子思想研究会志愿者讲师以及20余名未成年在押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常州市孔子思想研究会王老师通过对因果关系、胸怀格局以及善良利他品格等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场所有人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传统文化课。未成年孩子们跟随老师指导大声诵读传统文化经典,领悟传统文化中的仁爱、友善、孝悌和诚信的精华。后孩子们轮流发言,道出自己学习传统文化后的心得与体会。

  武进区政法机关、常州大学法学院等代表与孩子们进行坦诚深入交流并送去节日慰问,鼓励他们真心悔过、深刻反省,服从管教,痛改前非,同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争取以健康的心态重新融入社会,面对新的人生。最后,代表们和孔子思想研究会老师们将慰问品送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未成年在押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不辜负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挽救一个迷途少年,就是挽救一个破碎的家庭,就是为社会增添一份和谐。武进区检察院立足工作职能,持续发力,加强和完善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和权益保护,帮助涉罪未成年人迷途知返,重新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让“检察蓝”护航涉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