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活动暑期“不打烊” 家长孩子共上普法课
2022-08-26 15: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素养,8月26日上午,武进区检察院深化检校共建机制,采取“沉浸式”参观体验+法治课堂的形式,开展了暑期法治实践活动。武进区前黄实验初级中学四十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家长和孩子们在第四检察部干警罗沁的引导下参观了春晖办案区,初步了解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职责。随后,罗沁以网络安全为主题上了一堂法治课,通过“网络风险找茬”的小游戏,与孩子们互动问答,现场氛围活跃。与此同时,干警孙晓娟从《家庭教育促进法》入手, 向家长们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普及强制报告制度和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制度,引导大家树立“幼吾幼且及人之幼”意识,发现线索及时提供,共同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氛围。

  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法治宣传、传递法治理念,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努力实现“1+5>6=实”的效果。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