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安巢暖蕾暖童心 红盟汇爱助成长
2022-08-29 21: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春晖红盟”矩阵效应,扎实做好“检察官进网格”活动,8月29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区妇联、牛塘镇关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情暖童心 爱伴成长——‘安巢暖蕾’走进青云社区”主题活动,持续跟踪关爱困境儿童、延伸保护触角,推动“安巢暖蕾”项目落地落细。

  活动期间,武进区星火爱心助学协会党支部书记周明达、牛塘镇青云村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惠刚向两名困境儿童送上助学慰问金。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与困境儿童监护人及孩子开展面对面交流,了解困境儿童生活及学习情况,并邀请常州市心理学会专家对困境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对其原生家庭成员展开亲职教育,引导监护人科学合理地实施家庭教育,切实增强“依法带娃”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检察干警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鼓励他们不惧生活苦难、好好学习,树立法治观念,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