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进:成功跨省协作观护帮教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
2017-01-18 11:52:00  来源:http://www.js.jcy.gov.cn/2016zl/bxgkcth/tpxw/201608/t2958850.shtml
    

   


  日前,武进区检察院未检科收到一份附条件不起诉期满后的不起诉决定书,这是由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对小凯(男,四川人,与父母在武进居住七年)作出的,而帮教考察却是由武进区检察院未检科完成的,这是全市首例跨省协作观护帮教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案件,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对武进区检察院协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6年5月3日,该院未检科收到松江检察院委托函,对因故意伤害被该院附条件不起诉的小凯进行监督考察。未检科承办人为其量身定做了一份详细的帮教方案,由检察官、“经典呵护青春”项目组优秀中国传统文化讲师、大学生志愿者与小凯的家长共同组成帮教小组。在帮教小组监督帮教下,小凯在考察期间认真诵记传统文化知识、写学习笔记和个人心得体会;与父母关系有极大改善,为人处世态度也有很大转变。

  2016年11月25日,武进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根据帮教协议内容及小凯表现,给松江区检察院出具了书面考察意见书。收到不起诉决定书的当天,小凯及其父母专程从上海赶来,真诚地向检察官道谢,“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根本不可能有今天这么好的处理结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根本不能懂得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谢谢你们,我今后一定好好做人,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小凯动情地对检察官说。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