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参与法制教育读本编纂 服务法制文化建设大局
2018-02-13 13:54:00  来源:

   

   

  

   

  随着武进区法制文化建设的不断深化,武进区委政法委牵头提出进行《武进区中小学法制教育读本》编纂工作,武进区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科长许榴琴有幸参与其中,通过前期的图文资料收集等精心准备,编纂了其中的第九章、第十三章、第十五章及第十九章四个章节,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刑事诉讼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禁毒法的相关内容。

  该书被指定为常州市“七五”普法系列丛书及常州市武进区中小学生法制教育读本,共有二十个章节,每一章节分为法律简介、释疑解惑、案例分析、感悟启示、观察思考五大板块,紧密结合中小学生的生活特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利于提升学生阅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教育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对青少年法制文化水平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武进区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积极参与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工作,牢记“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努力为区法制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