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荣获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检察建议”
2018-02-13 13:58:00  来源:

   

   

  

   

  2017年来,武进区检察院共办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14件,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员额检察官张雪梅在办理此类案件中发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现场执法行为缺乏证据收集意识,存在一定的随意性、杂乱性;现场笔录制作不够严谨、规范,部分案件中缺乏见证人对笔录的确认,对涉及扣押数量的食品没有专门的清点笔录等等缺陷,导致该类案件的证据存在缺失现象,影响后续的诉讼程序正常进行。

  为保障刑事司法活动的顺利进行,切实履行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该院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发出后得到了市场监督局的高度重视并进行积极整改,强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一个案例就是一张民生名片;一次办案就是一份责任担当。该份检察建议在近期开展的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中,在40份检察建议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检察建议”。

  编辑:蒋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