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护苗两不误 线上集中宣布不起诉决定
2020-03-10 16:39: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近期,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经过紧锣密鼓的沟通协商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运用网络信息化条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集中对三个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的未成年人宣布不起诉决定并进行训诫,随后将相关法律文书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当事人。

  此时正值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办案中应该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聚集,防止疫情扩散,该院第四检察部创新开展远程办公,特邀请三个案件的被不起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侦查人员、辩护人、学校老师代表、帮教组老师及志愿者参与,通过远程视频召开了本次不起诉宣布会,确保各项办案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最大程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是检察人员的使命担当。检察人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抓紧做好各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