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检动态|未检电台宣讲 推送“暑期安全指南”
2020-07-29 15:44: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孩子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孩子们的暑期安全一直备受关注。7月24日上午,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走进武进电台“政风热线”栏目,围绕未成年人暑期安全、公益诉讼线索反映等内容进行宣讲。

  宣讲中,检察干警孙晓娟从网络安全、出行安全、居家安全以及防溺水、防高空坠落等详细介绍了孩子们暑期安全注意事项,还给出诸多温馨提示,并强调暑期中家长们的监护责任和社会各主体协力护航作用。后围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讲述了该院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已聘请辖区内20余所中小学法治老师担任校园公益诉讼观察员,期待观察员们暑期用心留意,发现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线索并积极报送,同时也希望广大听众朋友们了解这项工作,发现相关线索时及时报送,为未成年人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多次走进电台,扎实做好“空中普法”工作,拓展法治宣传覆盖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护能力,让更多的人关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也更好地传播了武进未检声音。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