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检动态|召开小课堂 “揭秘”未成年人公益诉讼
2020-07-29 15:57: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7月27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以“浅析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为主题的小课堂开讲。检察官助理孙晓娟作为授课人,梳理了近三年来各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探索与实践,讲述了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立法沿革,明确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的工作理念,阐释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的领域范围、线索来源、评估以及规范办案程序等,并以向未成年人售卖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为例,讲述该类案件办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如监管机关确定问题、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烟标志设置是否明显判断问题、调查取证问题、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问题等,对贯彻落实 “双赢多赢共赢”、 “诉前实现保护公益目的是最佳司法状态”和“持续跟进监督”三大理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听课干警纷纷点赞,表示该期小课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官公益诉讼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