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依法运用速裁程序对9件危险驾驶案提起公诉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12-18 14:3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12月18日,武进区首批认罪认罚和适用速裁程序的9件危险驾驶案在武进法院开庭集中审理。武进区法院依法对6名被告人适用了缓刑,对3名被告判处了一至四个月不等的拘役,充分体现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取得了较好的庭审效果。

  为确保首批认罪认罚和适用速裁案件在十天内办结,依法、顺利进行诉讼,武进区检察院加强与法院、司法局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统一认识、规范办案流程、完善办案机制,及时解决诉讼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速裁组办案成员依照认罪认罚和速裁程序相关规定和要求,加班加点按期结案。

  庭审结束后,武进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相关媒体通报了认罪认罚和适用速裁程序实施细则,并积极开展醉酒驾驶的危害和法律后果等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增进群众对认罪认罚制度的了解,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