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小记者面对面 开设法治小课堂
2019-11-16 15: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11月15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张旭接受常州晚报小记者协会邀请,走进洛阳初级中学,为该校学生开展抵制校园欺凌的讲座,并接受了小记者代表的采访。 张旭结合时下热映电影《少年的你》,先是通过讲解影片中呈现的校园欺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随后结合一则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形成原因、呈现形式以及可能造成的后果。校园欺凌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多的是心理上的伤害,受害人不仅是被欺凌者,随着事态的恶化,欺凌者也往往成为令一个层面的“受害人”。随后,向同学们播放了该院制作的法治教育短片——“学会说‘不’”,并根据短片内容启发同学们思考。

  最后,张旭一一回答了小记者代表的问题,并给予他们正面的引导和积极的鼓励。讲座内容引起了学生的共鸣,采访结束后,多名同学围在检察官身边,表示听了课后很受触动,并向检察官吐露心扉诉说自己遇到的困扰,张旭为此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