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9-08-16 15: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按照最高检通知要求,8月16日上午,武进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下,邀请了蓝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王云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钱继东参加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松和市司法局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首先安排民营企业家参观了市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随后市区两级院与参会的民营企业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松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企业如何防范刑事风险进行了法治宣讲。省人大代表余晓毅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困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希望检察机关对政府、企业等合法主体之间依法履行合同等问题进行研究,帮助企业家有效规避经营风险。其他代表、委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是一堂很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对企业的上市和长远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王云涛专委和钱继东主任分别接受常州电视台、武进日报等媒体记者的采访。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