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律师座谈会 促进检律良性互动
2020-08-31 18:58: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8月12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召开律师座谈会,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强、10名执业律师代表应邀参加座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云涛,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云涛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武进区检察院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成效,与会律师代表对该院司法办案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该院在保障当事人和律师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方面所做的工作。参会双方围绕如何优化保障律师阅卷权、加强审查起诉阶段检律双方的互动沟通、推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精准量刑建议、发挥律师在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中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朱文俊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和律师是追求公平正义的法律职业共同体,检察官要充分尊重、理解和认识律师的职业特点,切实保障律师在办案过程中的合法权益。武进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此次与会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研究解决措施,更好地为律师执业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希望双方不断增进沟通交流,共同为建设法治常州、构建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