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来院专题调研虚假诉讼监督工作
2020-05-27 15:27: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5月20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带队至武进区检察院,对近三年来民事虚假诉讼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常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小红、第五检察部主任朱红霞、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副检察长杨康健以及武进、新北、天宁、钟楼、经开区检察院民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金万新主持。

  座谈会上,武进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康健从“全面审查,不断增强办案能力;突出重点,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刑民协作,良性互补构建专业队伍”三个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来武进区检察院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不足和进一步强化虚假诉讼监督质效提出具体意见。其他基层院民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院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虚假诉讼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相关建议和思考作专题汇报,并与市人大调研组成员交流互动发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对全市检察机关积极作为、严惩虚假诉讼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线索发现能力,进一步强化监督手段和方式;二是加强配合,形成查办和打击虚假诉讼的良好氛围和合力;三是强化线索管理研判,主动监督、精准监督、高质量监督,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