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访人大代表倾听民声民意
2022-01-03 15:34: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庞舒美

  近日,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苑涛先后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王雅丽、冯冰、孙涛,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零距离接受代表监督。大同市检察院检察长郑黎明陪同走访。

  走访期间,苑涛向3位人大代表赠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文本,介绍山西检察机关2021年1月至10月重点工作,尤其是对人大代表比较关注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作出说明,并就下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诚恳征求意见。

  “我多次受邀参与座谈会、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等活动,对检察工作非常认可。”冯冰对山西省检察机关一以贯之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继续当好检察工作的宣传员、讲解员、监督员,并衷心希望山西检察工作再创佳绩。

  王雅丽认为检察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政治站位高,整治力度大,解决问题好,多项便民为民举措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她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沟通桥梁作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与全省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孙涛对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司法为民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效点赞,并希望检察机关在服务中心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地方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取得更优成效。

  “人大代表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是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监督,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郑黎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听取代表心声,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方法,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工作落实落细,为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苑涛对3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充分采纳代表意见,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完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烈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