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2022-04-19 12:00: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4月18日下午,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才、刘云英、周庆中、戴志华一行到武进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陪同调研。

  石伟东主任一行视察了武进区检察院“春晖”未检工作室,详细了解了该院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考察以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并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张娟检察长从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司法办案主责主业、打造优质检察产品、锤炼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汇报了近几年武进检察工作情况,并重点汇报了2022年检察工作思路和打算。

  石伟东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武进检察工作成效,认为检察工作保障发展坚强有力、维护稳定积极有效、关注民生有情有义、严格司法到边到沿。他指出,检察机关承载着法治武进、平安武进的重任,下一阶段,一是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全过程,主动接受区委及其政法委的领导、指导和协调,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二是要把护航发展作为主基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底线,为推动武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把认真履职作为基本盘,加强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进。四是要把队伍建设作为硬举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五是要把接受监督作为新常态,在重大事项的决策中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