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说案|借了网贷还不上 竟偷偷把好友的车卖了
2018-10-16 14:38:00  来源:常州晚报  作者:张玲 殷益峰

  一男子借了网贷拆东墙补西墙还不上,竟动起了歪脑筋,借了朋友的车子转手去卖了还钱。近日,这名男子因犯诈骗罪被武进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武进人小杨有一个认识多年的朋友俞某,平时关系不错经常玩在一起。不久前,俞某找到小杨说,自己最近新交了一位女朋友,处在热恋期,想开车带着女友去市里逛街兜风、看电影,想借小杨的车子用一下。因为是好友,小杨没多想,就爽快地把车借给了俞某。

  然而,俞某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早在借车之前,他就已经联系了一个倒卖二手车的人。拿到车后,俞某连夜将车开到了老家连云港的某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把小杨的车给卖了,获得赃款1万余元。

  原来俞某经济状况一般,在跟女友交往之后,怕女友嫌弃自己没钱,分期付款买了一部高档手机送给女友讨其欢心,然而还款期到了却没钱还款,俞某便把心思打到了小杨身上。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