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被告人朱某某因破坏信息系统罪、诈骗罪被武进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2017-12-29 16:36:00  来源:

  20171129日,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依法以破坏信息系统罪、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朱某某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朱某某为在计算机网络上设置假机票网站骗取他人钱款,购买了机票诈骗网站的源代码进行修改完善,制作了假“民航票务”网站,同时利用百度公司对百度推广账号的管理漏洞,通过伪造部分带有百度信誉“V”标识用户的资料申请修改密码保护手机号码,进而获得推广账号的账户名和密码并进行重置,从而对部分推广账号进行非法控制。20161月至5月间,被告人朱某某利用百度公司节假日后台监管空档,将假“民航票务”网站自动链接到自己控制的百度推广用户网站,将关键词修改为“特价机票”等内容后出高价置顶推广。当被害人在百度上搜索“机票”相关内容时就会优先出现“民航票务”网站,在低价、特价机票的引诱下登录该网站购买机票,从而被骗钱款。被告人朱某某为提高诈骗成功率,安排被告人杨某某对诈骗网站进行管理和维护,安排朱某某(另案处理)冒充客服接听电话,引导被害人重复操作付款,共计骗取18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56563元。 

  201611月至20172月间,被告人朱某某纠集被告人杨某某等人,组织实施网络贷款诈骗活动。为实施诈骗,组建了微信群,购买了数十部手机、数十张移动电话卡、银行卡和POS机等工具,并对团伙成员进行分工,编写诈骗流程。其中,被告人朱某某总负责,统一支配诈骗所得;被告人杨某某负责电话充值、记账、通过POS机刷卡转移钱款等工作。被告人朱某某从王某(另案处理)处购买需要贷款人员的信息资料,分发给业务员,再由业务员冒充北京兴融融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和贷款对象取得联系、介绍业务,以办理贷款为由获取被害人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发到微信群,后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正式贷款需要20%的准备金进行资金验证为名,让被害人将钱款打入事先已获知密码的银行卡,再将钱款转走,共计骗取11名被害人人民币130210元。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