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肖某某因故意杀人罪(未遂)被武进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017-12-29 16:33:00  来源:

   

  20171117号,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被告人肖某某有期徒刑六年。 

  经审理查明:2017221,被告人肖因其手术失败遂怀恨在心,欲随意杀路人制造重大影响并引起政府关注。2017328,被告人肖某某购买了一把厨师刀,并持刀外出伺机作案。2017329下午2时许,被告人肖某某在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鸣凰鸣新路大学城移动中心卖场北侧花坛处,见被害人张某路过,遂持刀上前连捅被害人右腰部两刀。欲离开时发现张某未死,遂又捅了张某右侧腰部一刀后离开。在离开途中被群众当场抓获。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张某诊断为右侧胸腹部开放性外伤(刀刺伤)、创伤性肝破裂、失血性休克、右肾挫伤、膈肌破裂、十二指肠破裂、右侧血气胸、右侧肋骨骨折等伤,其所受之伤构成重伤二级。另查明,经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肖某某系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目前有受审能力。 

  编辑:潘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