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进区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被告人杨某某提起公诉
2020-09-29 16:44: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2020年9月4日,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被告人杨某某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期间,被告人杨某某伙同仲他人等人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在常州市武进区以常州临福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名义,通过发放鸡蛋券和宣传资料、组织活动和会议、老客户介绍新客户等方式公开宣传居家服务、艺术品交易两种投资项目,以年化利息8%-14.5%的高额回报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资金。2017年2月、2017年7月至8月期间,被告人杨某某担任常州临福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三部主管,通过名下业务员共向43名集资参与人非法吸收资金1960000元,获得管理奖金15940.82元,现已全部退出,造成其中6名集资参与人损失261690元。另查明,被告人杨某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编辑:潘人杰